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 竟是这件事没做对

虽然现在的气温慢慢的升高了,多数人都觉得气温不高不低的非常舒服,但是也有小部分的人仍然穿着厚厚的棉衣,感觉十分的寒冷,这些人就可能是有体寒的问题。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体寒吃什么好?一起来看!

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加

压力过大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出现收缩,血液的循环就会减少。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这样全身的血液都会运行的不顺畅,从而使体温低下。

错误的洗澡方式

洗澡不仅仅是为了把身上的污垢给洗掉,也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但是很多人现在洗澡的时候只是匆匆两分钟就洗完了,也不泡澡,这样身体很容易着凉,产生体寒的问题。

吃太多的药

现在基本很多的药物都会导致体寒的出现。虽然有一些比较基础的代谢药物,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不过多出药物都会引起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持续服用这种药物,体寒会加重。

贪恋空调房

炎热的夏季就是出大量的汗的季节,夏季高温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而难以产生热能。另外,随着现代社会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去到哪里都可以享受到空调的冷气。

其实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虽然人会感觉挺舒服的,实际上从长远来说对身体是不好的,可能会导致大量的寒气堆积在体内,引发体寒问题。建议在空调房中穿着一件薄外套,并且尽量减少吹空调的时间。

完全不运动的话,血液也变得不爱流动

运动不足

完全不运动的话,血液也变得不爱流动。血液不爱流动了,体寒就找上门了。特别是长时间伏案工作,长时间对着电脑懒得动的OL们,不但要小心体寒的到访,还要防着头痛和肩膀酸痛来凑热闹。

运动不但可以舒缓筋骨,也有利于血管的收缩和扩张。不必勉强去做激烈运动,就只是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腿去倒杯茶,让肌肉活动起来,就能提高代谢,升高体温,改善体寒体质。

饮食不注意

饮食上如果不科学搭配,而是随便乱吃,也可能造成体寒。比如说喜欢暴饮暴食,一次性有大量的食物堆积在肠胃里面,身体其他部位血液减少,产生体寒问题,或者是爱吃冰冷的食物,也会引起体寒。

1/2页
体寒吃什么好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