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 竟是这件事没做对

动脉硬化

动脉担负着运输全身上下的氧气和营养物质的重要工作。动脉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老化会变硬,加上动脉也会由于沉淀着各种物质变得狭窄。动脉血管狭窄了,血液就会滞留不前,导致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就会使血液循环受阻,不但会引起体寒,严重的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严重的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

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

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体寒吃什么好

1、生姜

我们这里说的生姜当然不是叫你生吃,生吃估计没多少人吃得下去,只是说买姜的时候买生姜,越解释越乱,经常做饭的人应该知道我所说的生姜是什么,生姜本身就有一定御寒的作用,吃点生姜对于体寒的女生也是有好处的。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枣作为药用也很早,《神农本草经》即已收载

2、大枣

枣作为药用也很早,《神农本草经》即已收载,历代药籍均有记载,对其养生疗病的认识不断深化。至今,枣都被视为重要滋补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常食大枣可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防癌功能尤为突出,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之说。

3、豆浆

豆浆比牛奶更适合女性饮用,而且家中只需要有榨汁机即可,可以在黄豆中加入去核的红枣等调料,或者放入姜一起制作豆浆,有很好的补血补身功能。

总结:体寒的人数量庞大,而他们中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体寒。其实体寒与你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不懂得一些保养身体的方法,引起体寒问题也属于正常了。今天的文章就是这些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体寒吃什么好体寒是什么原因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