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4种方法教你调理内分泌

内分泌是人体很重要的系统,内分泌失调之后身体就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男性也出现内分泌失调,男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很多的原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那么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呢?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第一、四肢按摩法

由四肢末端开始按摩,慢慢逐渐向心脏方向前进,这样可促进淋巴和血液的流动,促进肌肉的新陈代谢。这样可以更好地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帮助脂肪燃烧氧气,同时加速废物的排出。

由四肢末端开始按摩

第二、对脐周进行按摩

对肚脐的周围进行按摩也能有效的调理内分泌失调。将左手的手掌放在右手手掌的上面,然后将右手的放在肚脐下面,顺时针绕着肚脐按摩腹部。这种方法按摩脐带能很好的调理血液。对于慢性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也是预防内分泌失调的一种方法。

第三、按摩几处穴位

穴位是身体内脏和经络、气血运行的特殊部位。按摩可以与穴位结合进行调理,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在调节期间,可用锤子工具辅助,并且锤子用于子午线。多点共振使其更好,可以快速轻松地达到放松调理的效果,同时还可以保护健康。按摩关元穴可有助于月经不调、肾虚哮喘、神经衰弱、腹痛等多种疾病。按摩三阴交穴,可治疗脾脏,以及脾脏相关症状,是滋阴的主要穴位。还有按摩三娇经穴,可主治内分泌失调,调整情绪和气血。

第四、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调理和预防内分泌失调,可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维生素A、C、E和抗氧化剂等,不仅具有抗衰老作用,还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失调。还有一些大豆和豆制品等,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改变体质,促进代谢功能,维持女性荷尔蒙分泌,平衡体内雌激素。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1、肾上腺疾病

阿狄森氏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柯兴氏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女性化肾上腺皮质肿瘤、先天性肾上腺增生症、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均可造成男性不育。

肾上腺疾病

2、睾丸内分泌异常的病变

原发性睾丸功能低下,比较常见的有克莱恩弗尔特(Klinefelter)综合征、放射性损伤、细胞毒素损害、营养不良等;继发性睾丸功能低下,如Kallmam氏综合征、雄激素受体缺乏所表现的男性假两性畸形等。

3、甲状腺疾病

严重的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是甲状腺功能的亢进都有可能影响到生殖功能。甲状腺功能底下的时候,精子的合成会受到抑制,还有可能会发生性功能的紊乱。男性还有可能会出现乳房发育、性欲减退等等的不良症状。所以内分泌失调对于男性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1/2页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内分泌失调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