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乘车前这样做不会出现晕车

4、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5、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6、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7、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若座位靠后或者一直看手机或书籍,也可能诱发晕车,这是因为这种行为可使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信息不一致。同样的,行车途中一直看窗外移动的景物也容易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发生晕车。

晕车吃什么

1、酸性食物:如话梅等

晕车的人好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是可以帮助抑制晕车引发的呕吐感的。

2、喝点水缓解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3、榨菜

榨菜不仅是很好的做菜时的配菜,晕车后吃些榨菜能够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而且,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提高因晕车降低的食欲。

4、嚼口香糖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能够舒缓压力,对于晕车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薄荷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或是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能够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

6、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7、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够有效的解除不适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的症状了。患有晕车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范的措施。如果出现了晕车,可以尝试上述的一些方法进行缓解。

2/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