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肥胖有什么危害 没想到这病竟是肥胖引起

肥胖这两个字大概没有什么人会愿意看到,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大家都希望自己能瘦瘦的,这样才好看。然后事实上不少人都存在肥胖问题,而且肥胖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具体有什么危害大家都应该了解一下。肥胖的原因是什么?不知道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肥胖有什么危害

皮肤科疾病

皮肤科疾病

当一个人比较胖的时候,很容易会长出肥胖纹、橘皮纹,这是因为皮肤组织被撑开,造成的一种皮肤问题,看起来是十分不美观的。另外还可能会形成黑色表皮症,皮肤表面有黑色素的沉淀,看起来就像是个人卫生没有做好,很多污垢在皮肤上一样。

糖尿病

肥胖与糖尿病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很多的研究都已经证实了,越是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就越大。观察很多的发达国家我们就会发现,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肥胖人士比较多,糖尿病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可以说,肥胖可以诱发糖尿病。

影响生育能力

过度的肥胖还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卵巢健康,卵泡的发育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排卵也变得不顺利。长期以往,对于生育能力就会造成影响。而且卵巢的健康程度对于女性的整个状态也有影响,卵巢不健康会让女性衰老的很快,显得比同龄人老很多。

骨关节疾病

骨关节疾病

如果身体肥胖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身体比较胖会让我们的骨骼和关节承受得更多,就是说这个时候身体需要更多的支撑力,它会对我们的脊椎和下肢增加很多的负担,这样就容易患有一些骨科疾病。

骨骼、关节如果长时间支撑着过重的体重,就像每天扛着很重的东西在走路一样,久而久之,身体会容易患有关节炎,肌肉劳损,严重的可能会有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关节变形,甚至会影响肢体活动。

心脏病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肥胖是会导致我们的血脂升高的,如果血液中的血脂含量增加,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了血管动脉硬化,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这是肥胖朋友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肥胖者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左室肥大,久而久之会引起心脏功能衰竭。虽然肥胖者不一定都会得心脏疾病,但是会大大增加这个几率。

1/2页
肥胖的危害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