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肥胖有什么危害 没想到这病竟是肥胖引起

癌症

美国的调查资料表明,体重超出平均水平40%的男性,其患癌症死亡的危险比正常体重的人增加1/3,女性则更高,为1/2。

高血压

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

高血压患者大部分都是胖子,有研究表明,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是正常人的1.5至3倍,肥胖度越高,发病率越高,血压升高也越明显。

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所以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

死亡率更高

美国生命保险协会进行调查后得出如下结果:标准死亡率为100%,超20%的肥胖者死亡率为128%,超重35% ~ 40%的死亡率为151%,表明随着肥胖程度的增加死亡率也相应增加。

肥胖的原因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不睡觉,会导致人体中生长激素无法分泌,生长激素作用于人体,可以促进人体骨骼生长,还能帮助人体代谢油脂、分解脂肪。所以经常熬夜不睡,是导致肥胖的重大原因,我们对于熬夜现象,要尽量去避免。

常吃油腻

经常吃些含糖、含油较高的食物,也会导致肥胖现象的发生,过多摄入油脂与脂肪则会导致这类物质在人体中不断堆积,所以我们在吃饭时,少吃些大鱼大肉的食物,多吃些青菜与水果,还能预防便秘现象发生。

就很少运动了

常吃零食

经常吃零食也会造成肥胖现象的发生,零食中不仅含有大量脂肪与热量,还含有许多糖分,这三类物质会促使人体中脂肪飙升,从而使人体造成肥胖现象,如果在夜间经常吃零食,更能体现明显的肥胖现象。

不爱运动

不爱运动是导致肥胖的一大原因,当人体内的脂肪堆积并无法降解时,则会出现肥胖现象,经常运动的人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热量与脂肪进行消耗,还会使身体更加健康。所以想要减肥瘦身,还需多加运动来保持。

吃饭太快

经常吃饭太快,也会导致肥胖现象的发生,这是由于如果经常吃太快,则会不利于肠胃对于食物的消化,从而引发便秘现象的发生。便秘是导致人体肥胖的一大原因,所以我们在吃饭时要做到细嚼慢咽,还能保护肠胃健康。

总结:肥胖的危害是很多的,而且后果非常的可怕,因此为了健康,呼吁大家要维持一个合理的体重,不能让自己长的太胖了。平时零食要少吃,多锻炼身体,好是每个星期都有三到五次锻炼的机会,每次一个小时,这样能够避免肥胖。

2/2页
肥胖的危害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