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手脚冰凉的原因 压力太大竟会导致这症状

现在的天气已经很热了,不少人都用上了电风扇,甚至一些人多的银行、医院已经开起了空调。多数人都感觉到很容易出汗,特别热,但是有小部分的人却觉得手脚冰冷,这背后的原因大家应该要了解。手脚冰凉怎么缓解?一起带着疑问来看文章吧!

手脚冰凉的原因

如果在气温下降或者下雨的时候还是穿很少

衣物不暖

在平时穿衣服的时候应该根据气温进行调整,每个人都应该形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现在手机搜索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在气温下降或者下雨的时候还是穿很少,那么就会让寒气进入身体,久而久之的寒气太重,就会四季都觉得发冷。

压力过大

压力比较大的人也会感觉到手脚发冷,这是因为情绪对于内分泌系统以及调节体温的功能会产生影响。特别是突然之间遇到了一些重大的事情,压力突然增大的时候,手脚冰冷的情况会很明显,压力缓解了之后,手脚冰冷的问题就会好转。

贫血

贫血的人也会有手脚冰冷的问题,这是因为当患上贫血的时候会造成循环血量不足,体内的血红素和红血球数值都比较低,从而造成手脚冰冷的问题。患有贫血的人数量是很多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血,好转了之后手脚冰冷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末梢循环不好

冬天出现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正常情况下,多穿衣服、吃暖的食物、多动起来等就能促进回流,缓解手脚冰凉的问题。但对本身血管回流能力弱、末梢循环差的人群,更难通过这种方式让四肢回暖。

虚寒体质

一般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状态的

一般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状态的,因为这些女生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的。

而且脚趾、膝盖、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因为脂肪、血管皆相对较少,热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

血糖低的时候我们也会感觉到寒冷,比如说由于赶时间或者是减肥,没有按时按量的吃饭,身体感觉到非常的饿,这个时候手脚的温度也会下降。另外那些本身患有低血糖症的人群,也时常会被手脚冰冷的问题困扰。

1/2页
手脚冰凉的原因手脚冰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