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有什么作用 睡前这样做有效赶走疲劳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艾叶泡脚能治牙龈炎,能治口腔溃疡,能治牙周炎,还能治脚气······一口气也说不完的好处,那么它既然如此地强大,是否强大到可以治风湿呢?

叶在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寒湿性关节疼痛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艾叶性温燥,芳香而辟秽,能祛寒、除湿、通经络。特别是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叶就成了治病不可缺少的小帮手啦。艾叶在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寒湿性关节疼痛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根据专业医师的介绍,艾叶泡脚是对风湿有一定的作用的。因为艾叶泡脚对全身气血的运行,关节经络的通利都会有好处,但是只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能根治的说法就不太现实了。

所以,即使艾叶泡脚对风湿有起到一定的作用,也不可以完全依靠这个方法就以为可以治好风湿了哦。

除此之外,腰腿疼痛即可用适量艾叶煎汤,先熏蒸后泡洗;肩膀痹痛可用艾叶和米醋拌炒后装入布袋中热敷;用艾叶、生姜、食盐加黄酒共同翻炒后装入纱布包外敷,可以缓解急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所引起的疼痛。

艾叶泡脚能治感冒吗

艾叶泡脚可以让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而且还可以治疗某些小疾病呢。人类都想有一个一方千用的梦想,也就是有一个靠谱的方法,能治各种各样的小病小痛,但是梦想在艾叶泡脚上能实现咯!艾叶泡脚除了可以治风湿、治脚气、治牙周炎等之外,还可以治感冒哦!

感冒期间可以用艾草泡脚

感冒期间可以用艾草泡脚,但也要注意配合其他食品进行调理。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这是要泡到身体发汗。

但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有咳嗽时加几瓣大蒜,要连喝几次,喝到身体发热了,不再浑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开水,将病毒及寒火及时排出,并注意休息,你的感冒会很快痊愈。

所以说,简单的艾叶泡脚,在加上一些饮食上的注意就可以让你轻松驱赶感冒了。这么有用的小妙方赶紧收起来吧!

总结:泡脚的好处已经在文章里面给大家介绍了,假如你发现这其中的很多功效正是你需要的,那么不妨从今天开始多泡脚吧!泡脚的时候你可以直接使用清水,也可以假如一些花椒、艾草、薄荷叶子等,这样泡脚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哦!

2/2页
艾叶泡脚能治感冒吗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