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选对时间让你迅速入睡

午睡的机会不是谁都有的,很多人由于工作忙,中午的时间也不能好好的休息,但是好不容易有机会午睡了,结果睡不着的人是很多的,午睡睡不着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今天的文章会给大家解答。另外午睡有什么作用,如果你也想了解,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午饭后休息10到20分钟再睡

有的人因为中午的时间比较宝贵,所以在吃了饭之后立即就去睡觉了,想节约一点时间。但是这样其实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而且对于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因为刚吃过饭的时候我们胃里面的食物还在消化,这个时候想睡着很难,正确的做法是慢慢的散步十分钟左右再睡。

全身放松

睡觉的时候如果人的心情以及身体比较放松,那么就能快速的入睡。建议在睡前简单的活动活动,或者是做几分钟的冥想,让自己安静下来,然后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很快就能进入梦乡了。不建议趴在桌子上面睡觉,这样会导致呼吸不舒畅,睡眠质量差。

午睡有什么作用

有效保养身体

我们的身体在运作了一个上午之后,如果能在中午稍作休息,那么下午就会有精神的多。因为连轴转是很累的,会透支健康,想要身体好,及时的保养很有必要。午睡就是一天中保养身体的一个好时机,暂时的放下负担,让大脑和身体都休息休息,劳逸结合。

解压力

生活节奏太快了,稍微一放松工作就出差错,大部分人都是精神绷得很紧。而午睡无疑是舒缓神经的良好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小眯一会,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一下疲惫的大脑组织,睡醒后,身体状况变的好多了。

睡醒后,身体状况变的好多了

效率翻倍

有些人认为自己已经很忙了,必须要抓紧每一分钟来工作、学习,哪里还有时间来午睡呢?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即使是机器也需要定期的休整和保养,更别说是人了。所以一天抽20分钟午睡,不仅不会耽误时间,反而睡醒后工作效率会加倍。

增强记忆力

午睡很多人都认为是让身体休息,肌肉得到放松,其实对于我们的大脑来说也是很好的放松。大脑在午睡之后可以消除疲劳的感觉,记忆力会提升,这对于需要记住一些工作内容、学习内容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1/2页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午睡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