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是什么原因 运动不足竟会引起这问题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夏季,但是怕冷的人还是有很多,一般我们都会认为这是体寒造成的。体寒的既有男性也有女性,不过相对来说,女性体寒的比例更大一些,体寒是什么原因?假如你也存在这样的疑问,不妨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体寒是什么原因

体寒是什么原因

运动不足

运动不足的人,出现体寒的可能会比较大。因为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会比较快,身体的代谢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身体会有较强的“火力”,但是长时间的不运动,特别懒的人,则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怕冷、疲劳的问题,抵抗力也较差。

建议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加强锻炼,至少一周要有三次的锻炼时间,每次40分钟左右即可。也不需要勉强自己去做难度太大的运动,简单的打球、游泳、快走都是可以的。只要让自己的动起来,代谢得到了提升,那么体寒的问题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饮食不注意

饮食搭配的不健康,不讲究科学饮食,也是容易造成体寒的。比如说有的人长期的在节食以及暴饮暴食之间切换,导致肠胃受到的刺激比较大,身体其他的部位血液就变少了,导致体寒。或者是经常吃冰冷的雪糕、冰西瓜以及生鱼片等等,也可能造成体寒。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出现收缩,血液的循环就会减少。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这样全身的血液都会运行的不顺畅,从而使体温低下。

错误的洗澡方式

洗澡不仅仅是为了把身上的污垢给洗掉,也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但是很多人现在洗澡的时候只是匆匆两分钟就洗完了,也不泡澡,这样身体很容易着凉,产生体寒的问题。

吃太多的药

现在基本很多的药物都会导致体寒的出现。虽然有一些比较基础的代谢药物,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不过多出药物都会引起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持续服用这种药物,体寒会加重。

1/2页
体寒的症状体寒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