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免疫力差要注意什么 常做这件事提升免疫力

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好吃,也能提升人的免疫能力,主要就是因为它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氨基酸等,所以经常的吃西兰花可以帮助滋润身体,让人的各个细胞维持良好的功能。因此免疫力比较差的人,记得平时多吃一点西兰花哦!

西兰花不仅好吃,也能提升人的免疫能力

鸡汤

在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常常都会想到喝点鸡汤来补一补,其实在平时也可以多喝鸡汤,因为它能够达到提升免疫力的作用。有很多的营养学家都建议,每周饮用鸡汤,提升免疫力。不过喝汤的时候记得鸡肉也要吃,因为鸡肉中的营养更加丰富。

煮熟的菠菜

菠菜虽然很常见,但是它的功效也是不容忽视的。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酸、维生素C以及不少的钾和镁,这些成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并且保持人的能量平衡。菠菜由于含有不少草酸,因此煮熟了再吃比较好。

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有增强提升人体免疫力,维持人体肠道健康。营养学家表示,人体80%-90%的免疫系统都在肠道中,因此必须保持肠道健康,才能很好地抗击病毒。而每天食用酸奶,免疫力提升效果更明显。

海参

全世界有1100多种海参,我国海域有100多种,可供食用的约占一半以上。海参既是美味食物,又是滋补良药,在明代以后被收载入补益药类。

海参性味甘温,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外对海参进行了大量研究,证明它有多方面药理功能,如抗肿瘤、增强细胞吞噬能力,影响实验小鼠的免疫功能。

海参性味甘温,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

鱼鳔

指石首鱼、鲟鱼、鳇鱼的鱼鳔。鱼鳔性味甘平,有补肾养精、滋阴补血的功效。鱼鳔主要用于癌症的辅助滋养调理,可加入适量的人参和肉类同煮。

大蒜

大蒜由于食用后会导致口臭,而被多数人所不能接受,但根据专家的说法,大蒜具有很强的抗菌和提升免疫力的作用。专家建议如果你感觉身体不适,将大蒜切成药片大小生吃,不用咀嚼直接吞咽,这样可以有助于抵御病毒,并且不会留下口臭。

总结:免疫力差的人应该在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每周锻炼三次左右就可以了。其次是注意保持好的心情,不要总是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还可以常吃一些海参、大蒜、酸奶和鸡汤,对于提升免疫力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哦!

2/2页
免疫力差吃什么免疫力差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