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大便干燥的原因 喝水太少竟会导致这后果

上厕所这件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应该是很自然、很简单的,但是不少人在上厕所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有的人大便非常干燥,上厕所的时候感觉不舒服,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其实这个问题,通过食疗可以改善,大便干燥吃什么?一起来找答案吧!

大便干燥的原因

大便干燥的原因

过度劳累、精神紧张者

精神总是非常紧张,大脑里面的弦一直紧绷着,会导致人很疲劳,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引起大便干燥。当我们的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的消化液会分泌减少,导致肠道中的水分不足,没有动力蠕动,继而引起大便干燥以及便秘等问题,关键在于调节好情绪。

肠道有益菌不足病因者

肠道中的有益菌如果不足,肠道功能也会下降,继而导致肠胃不舒服,出现大便干燥等问题。适当的补充有益菌,可以改善这一情况。有益菌可以通过保健品来补充,可以首先咨询一下医师,然后再开始使用。还可以通过食物,比如说多喝酸奶来进行补充。

饮食中缺少粗纤维

食物里面如果粗纤维吃的很少,那么肠道蠕动的速度也就会变慢,一直吃细粮的人,出现大便干燥的可能会比较大。平时应该多吃点粗纤维多的食物,比如说一些粗粮,红薯、南瓜、玉米、糙米等,还要多吃点绿叶蔬菜和水果,有效改善大便干燥的情况。

饮水不足者

忙起来顾不上喝水,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

久坐不动

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

排便习惯不佳者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定时大便。

1/2页
大便干燥的原因大便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