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这个时间睡很快就睡着

午睡的机会不是谁都有的,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根本没时间午睡,但是午睡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可以带来很多的好处。不过有一些人在午睡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怎么也睡不着。午睡睡不着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快看下文!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午饭后休息10到20分钟再睡

午睡的时候睡不着,可能是你选择的午睡时间不对!在吃了午饭之后立即就睡,这个时候是很难的,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集中全力在消化刚吃进去的食物,大脑很难立即冷静下来。你可以试试看在吃了饭之后的20分钟左右再睡哦!

午睡睡姿要正确,做到全身放松

睡觉的时候尽量的给自己创造好的条件,比如说睡在床上或者是躺椅上面,如果是趴在桌子上面睡觉,多数睡觉的效果是很差的,或者根本睡不着。因为趴着的时候我们的呼吸不顺畅,身体是折叠的,身体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因此入睡很困难。

注意环境

午睡的时候虽然一般睡的时间比较短,但是优质的环境还是很重要的。比如说使用一个舒服的枕头,保持光线稍微暗一些,你可以戴上眼罩或者是耳塞,这样入睡会更加快一点。让自己处于一个放松的环境中,感觉到很舒服,就比较容易睡着了。

午睡后慢慢起

在醒后稍微迷瞪一会儿,缓过神了,再来回归到工作状态。可以洗把脸,整理一下头发,还可以嚼口香糖,喝杯热茶,或者来杯白开水,出去走几步再回来,或者听听音乐缓缓神。

午睡不要超过1小时

午睡固然好,但是物极必反

午睡固然好,但是物极必反,可以定好闹钟,在到时间点了让同事叫醒自己,不能贪睡,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一个小时容易出现头昏脑涨的情况,这时势必影响整个下午的工作效率。

午睡的好处

解压力

生活节奏太快了,稍微一放松工作就出差错,大部分人都是精神绷得很紧。而午睡无疑是舒缓神经的良好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小眯一会,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一下疲惫的大脑组织,睡醒后,身体状况变的好多了。

1/2页
午睡有什么好处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