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这个时间睡很快就睡着

效率翻倍

午睡相当于机器在工作期间保养一下,对身体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一个24小时一直在运转的机器和一台停歇过2小时的机器效率是不一样的,人体也会疲劳,也需要休整和保养。

在午睡之后,精神头变好,记忆力提升了

增强记忆力

午睡是一个休息阶段,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在午睡之后,精神头变好,记忆力提升了。

提高创造力

午睡相当于小憩一会,人体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思维容易陷入其中,在稍微休整之后思维或许会柳暗花明。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因此,短暂的休息可以让大脑轻松一刻,恢复能量,有助于迅速走出思维僵局。

有效保养身体

车需要保养,人体需要保健,一天工作运转中,停留一下,冷却一下运动半天的大脑皮层,释放下疲劳,调整归零,重新出发。午睡就是这样一个保养时间做了身体保养的事。

午睡睡多久合适

当我们睡觉时,大脑经历几个阶段或周期,大约每90到120分钟相互接替一次。从广义上讲,这些阶段可分为非快速眼动睡眠(NREM)和快速眼动睡眠(REM)。NREM可以进一步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或分别为轻度和中度睡眠,然后是慢波睡眠。如果你在慢波睡眠中醒来,一种昏昏沉沉的感觉,可能需要数小时才能摆脱。我们好在REM期间醒来。

根据Mednick的说法,您可以努力计划您的午睡以满足您的需求。如果您的时间很短并需要快速提升,请午睡10到20分钟。只睡这么久可能会很棘手,因为它很难醒来。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打盹。

如果你累了但需要工作,60分钟的午睡会增加你的认知记忆处理能力。通过慢波睡眠有助于记住事实,但你需要注意不要在这个阶段的中间醒来。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是不同的,所以你可能想要经历几次试验,直到你发现完成这个阶段需要多长时间。

90分钟的午睡需要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包括NREM和REM。这种类型的午睡有助于创造力,情感和程序记忆,即它可以帮助你巩固你刚刚学到的东西,无论是弹钢琴或开车。

如果你只睡了20分钟并且你做了梦,那就表明你的睡眠不足了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临床医学副教授艾琳·罗森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只睡了20分钟并且你做了梦,那就表明你的睡眠不足了。

如果你想真正有条理地打盹并获得好的效果,那么了解我们睡觉时大脑中会发生什么是有帮助的。这些效果恰好取决于您的目标。

总结:午睡的时候如果睡不着,可以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方法,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哦!午睡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如果你在中午有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自由的支配,那么建议你可以去午睡一会儿,当然如果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更好了。

2/2页
午睡有什么好处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