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表现 笨手笨脚可能是这原因

睡眠不足这个问题现在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导致第二天精神特别差。睡眠不足的表现是什么?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观察表现可以知道睡眠时间够不够。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下文吧!

睡眠不足的表现

睡眠不足的表现

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当一个人睡眠不足的时候,脑力会下降,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不如平时,比如说看到一句话的时候,可能需要读两次才知道意思。因为睡眠的时候我们的脑力会得到补充,大脑有一个休息的时间,而睡眠不足自然大脑就难以集中注意力,变得比较笨了。

变得笨手笨脚

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的肢体也会受到影响,平时能够熟练的做好的一些事情,当睡眠时间不够的时候,就变得笨手笨脚了。还有一些运动员、舞者,如果不能好好的休息,可能会有运动技巧下降、脚步不稳、动作不协调的情况发生。

立即入睡

正常人在睡觉的时候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十分钟、二十分钟都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有一类人,每次躺到床上几分钟就快速睡着了,这个时候也考虑和睡眠不足有关系。你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近期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注意了。

比平常更容易饥饿

如果你不能在晚上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很难阻止自己对薯片和冰激凌的欲望。因为睡眠不足会增加你的食欲,并影响瘦素和生长素释放多肽。

瘦素会控制我们停止进食,并产生饱足感;生长素则会给我们饥饿的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进食。当睡眠不足,瘦素和生长素的平衡被打破,瘦素会下降并增加生长素,所以,没有良好的睡眠,身体激素就会控制我们吃得更多。

睡眠不足的危害

头痛

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头疼,科学家至今仍无法找出头痛背后的原因,但研究发现,36%~58%睡眠不足的人醒来时会出现头痛症状。

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

可导致抑郁症

可导致抑郁症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1/2页
睡眠不足的危害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