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肾虚的表现 失眠多梦原来是这原因导致

肾虚的情况是不少人都有的,当我们的身体感觉到比较无力,常常没精神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肾虚了。肾虚的表现有很多,了解了之后你就可以轻易的分辨出肾虚了。肾虚怎么补?想要补肾,方法不少,其中比较好的一个方法就是食补,具体请看下文吧!

肾虚的表现

肾虚的朋友可能会常常感觉到腰疼

1、腰痛

肾虚的朋友可能会常常感觉到腰疼,因为我们的肾其实就是在后腰的位置上面的,肾不好,腰就容易发酸。还有一些人的腰疼不是肾虚,是平时疲劳过度造成的腰肌劳损,这样的腰疼和肾虚感觉上面很像,因此想要判断肾虚还需要结合其他症状。

2、头晕耳鸣

头晕耳鸣的人也可能是因为肾虚,因为肾脏不好,我们的精力就会不足,继而出现头晕、眼睛发花等症状。建议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症状,要引起重视。长时间肾虚不去进行调理,人的精神状态会很差,对平时的生活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3、失眠多梦

肾虚患者还会有失眠的情况发生,即使睡着了也容易做梦。建议在睡前可以用温水来泡脚,十分钟左右人会有微微出汗的感觉,这个时候人的血液循环会变好,有利于更快的入睡。睡前不要想太多事情,让自己的大脑放松下来,也是一个方法。

4、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5、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感到难以畅快呼吸,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状。

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

6、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1/2页
肾虚怎么补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