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调理 多运动竟能改善这问题

湿气重的说法应该没有人会觉得陌生了,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都想到自己可能是湿气了。湿气重怎么调理?如果你想改善湿气重的问题,方法有很多。湿气重的表现很多,大家应该有所了解。湿气重吃什么?带着疑问,一起从下文找答案!

湿气重怎么调理

越懒越要运动

越懒越要运动

湿气重的人应该要多做运动,有一些疾病是需要静养的,但是湿气重却需要人动起来。因为当人在运动是时候,体内的湿气会随着汗水被排出来,只要坚持运动,湿气就会慢慢的好转。不必选择太难的运动,快走就是不错的选择,关键在于坚持。

另外锻炼身体不仅仅可以排出湿气,还可以让人的心情好转,达到缓解压力的作用。不少人现在都处于较大的压力之下,导致心理不健康,也可以通过锻炼身体来改善。另外锻炼还能让气血循环的速度加快,让我们的皮肤变好,脸色更红润。

饮食清淡

湿气重的朋友,应该要做到饮食清淡,因为吃的不健康也会造成湿气堆积。健康的饮食应该要注意适量,调料少放,不吃太过油腻和刺激的食物。夏季很多人喜欢大量的吃生冷的东西,这也是应该避免的,吃太多生冷的食物会让湿气和寒气都加重。

避环境的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日常生活中应留心下列事项: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4.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湿气重的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会比较低迷。对策:保证睡眠时间,每天增加点体力消耗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运动少

出门坐车,上班坐在电脑前,没有体力消耗的身体代谢自然变慢,身体的运化能力随之降低,活力不足导致阳虚。对策:运动生阳,尤其是能够让身体出汗的运动要把皮肤这扇“窗户”打开,借助运动产生的热量将湿气“蒸腾”出去。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