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调理 多运动竟能改善这问题

办公室空调温度过低

由于夏季毛孔都是张开的,寒冷制造的一些寒湿会聚集在我们的身体里。对策:把办公室空调的温度调节到25度以上,准备护腰和披肩,避免冷风侵袭身体。

办公室空调温度过低

湿气重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头部的表现

若是人体的湿气严重,一开始会头晕、四肢沉重,感到身体不舒服,感觉身上背负很多重物。除此之外,湿气重还可能有发热、怕冷怕风等症状。

体内湿气重关节的表现

当体内湿气重伤及到关节时,会导致部分气血运行不畅、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索等表现,会感觉浑身关节移动困难,一动就非常酸痛。

体内湿气重食欲的表现

当体内湿气困扰脾脏,会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分泌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女性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

体内湿气重舌苔的表现

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为准确,湿气重会导致舌苔白厚。

湿气重会导致舌苔白厚

体内湿气重排便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总结:去湿气的方法已经给大家介绍了,是不是感觉其实也很简单呢?方法很简单,但是坚持做不是容易的事情。湿气重的人全身都会有一些不舒服的表现,对生活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及时的调理是很有必要的。平时多吃点去湿气的食物,也是一个方法哦。

2/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