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平时多运动可以预防这个病

很多人应该都遇到过上火的症状,生活中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上火,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上火的情况,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做到早睡早起,现在很多人喜欢熬夜追剧,或是通宵玩游戏,这些都是大忌,长时间这样做身体抵抗力会降低,并且熬夜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上火的症状,所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做到早睡早起

忌油腻,多吃清淡

一些人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如果在平时我们吃了很多的油炸,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大鱼大肉等等,这样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火气比较大,所以上火期间,大家应该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

多喝茶

我们应该知道喝茶是可以帮助我们减低身体的火气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那么可以多喝一点茶,茶叶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准我们去油腻和降火功能,在饮食之后,大家可以喝一杯茶,去去油脂,火气也就没有了。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

上火的原因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一、不喜欢喝水

有的人由于太忙或者是不喜欢喝水,在平时喝水太少的话会导致身体缺水,会影响体内的正常的新陈代谢,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在人体缺水的情况下感觉火气特别大,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来维持人体水分的需求。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二、经常喜欢吃辣的食物

有的人天生就喜欢吃辣的食物,感觉一天不吃辣的生活就变了味。在平时经常吃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肌肉受到刺激反应,而且还会增加血液循环,但是吃太多辣椒会导致身体上火,容易出现便秘和排尿烧灼以及肛门烧灼等上火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尽量保持饮食清淡。

引起上火的饮食习惯三、经常吃瓜子等零食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瓜子,或者感觉到自己比较悠闲的时候也喜欢采取吃瓜子的时候来打发无聊的时间,瓜子是一种比较干燥而且比较咸的食物,经常吃瓜子会导致口腔黏膜受到损伤,而且还容易出现高渗透压脱水,容易发炎。过年吃瓜子和各种零食都是导致身体容易上火的原因,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少吃瓜子和各种零食,特别是比较干硬的零食。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