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小心造成这后果

失眠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晚上睡不着觉,会让人很崩溃。失眠的危害是很大的,当你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人会看起来很憔悴。失眠怎么办?面对失眠,其实有很多的方法是可以改善的,假如你想知道改善的具体措施,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让聪明人变成“笨蛋”

如果第一天晚上失眠了,第二天你会发现大脑转的很慢,考虑问题的时候无法考虑的很全面,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而且还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决定。长期的失眠会让人的情绪很不稳定,脾气变得可怕,或者是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之中。

失眠是年轻人的"毁容器"

失眠对于一个人的皮肤是伤害很大的,如果你发现周围的某一个人皮肤很好,他一定没有失眠的困扰。多睡觉能够让我们的皮肤也得到休息,因此还有一个专门的词语叫做“睡美容觉”,但是失眠却会让人长出黑眼圈和皱纹,让人的气色越来越差。

失眠让正常人变成“精神病”

失眠对于一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是有影响的,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多数都有失眠的问题,其他的很多精神病患者也存在睡眠不好的情况。因此我们认为失眠和精神疾病之间是存在一定的关联的,假如长期的处于失眠状态没有治疗,可能会诱发精神病。

失眠是儿童发育的“毒药”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孩子睡着的时候会分泌出生长素,而在清醒的时候是不分泌的。因此孩子应该每天坚持早睡早起,不能跟家里的成年人保持同样的作息。否则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出现发育障碍。

睡眠不足的孩子不仅身体长得慢,脾气一般还会比较暴躁,学习的时候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比较差。学龄前的孩子应该保证每天1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上小学的孩子也应该至少睡满10个小时,有条件的话进行午休,保证孩子正常发育。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失眠让健康人变成“活药罐”

睡眠不足是对人体健康的一种潜在威胁。失眠的人,由于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状态,严重引起感知方面变化,如视野变化、幻视、消化功能和性功能减退、记忆力下降、脾气变得暴躁、性格改变、也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胃肠疾病等,妇女导致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疾病。而因为失眠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则是百病之源!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