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小心导致这后果

以前提到熬夜好像是一件比较少见的事情,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熬夜早就成了家常便饭。熬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危害巨大的,除非不得已,否则尽量不要去熬夜。熬夜后怎么恢复?如果你想知道熬夜吃什么好,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熬夜的危害

熬夜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差

1.皮肤受损

熬夜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差,一般认为当我们睡着的时候,十点到凌晨两点皮肤会会进行一个代谢和修复,这就让我们第二天的时候皮肤状态看起来更好一些。但是当你熬夜的时候,这个修复时间就错过了,导致皮肤干燥、长皱纹和斑点。

2.免疫力降低

熬夜还会让人的免疫力能力减低,因为当我们熬夜的时候,身体需要消耗额外的一些热量,体内的维生素以及各类营养元素被透支,从而处于亚健康的情况。长期的熬夜会让我们的身体被掏空,很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动不动就生病。

3.记忆力减退

我们大脑内的神经一般是在白天的时候工作,晚上的时候休息的,劳逸结合,大脑才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当一个人总是熬夜的时候,神经就会过度的活跃,第二天出现记忆力减退、没有精神的情况。如果平时用脑比较多,晚上的时候一定不要熬夜。

4.阴虚火旺

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病,如消化不良等。

5.视力下降

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下降。

使人出现视力模糊

6.乳房受伤

专家称,在临床上,普遍认为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夜生活多熬夜至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是乳腺增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随着生活的改变,熬夜已渐成乳腺增生的又一主要原因。

1/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