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帮你缓解落枕症状

风寒

睡眠时如没注意保暖,使颈部受风寒或盛夏贪凉,寒冷刺激使得颈部和背部的气血运行不畅,筋络痹阻,从颈部僵硬疼痛,从而造成落枕。

枕头不合适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如果枕头过硬,使头部与枕头接触面过少,局部压力过大,造成对局部神经的压迫过大,第二天早上产生头、颈、背、臂、手等部位麻木或疼痛;而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且对头皮压迫面积大,不利于血液循环,同时透气性能差,使得睡眠时难以充分的呼吸,也会增加落枕的几率。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

颈椎病

如果自身具有颈椎病或颈肩部损伤,如遇轻微的风寒或睡眠姿势不当,就会引起颈部的疼痛,可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如一年里多次落枕,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

颈部外伤

颈部的外伤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在睡眠过程中如没睡好的话,致使气血流通不畅,筋脉拘挛,就会造成颈部肌肉酸痛,发生落枕。

怎么预防落枕

1、换掉高枕头

有的人认为“高枕无忧”,其实,落枕的大部分原因可能就是你所使用的枕头太过高了,因为过高的枕头不但会使你的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而且会使得颈部肌肉和关节由于受大挤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

2、避免再受风寒

落枕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脖子再受到凉风吹,以免加重落枕的病情。

3、热敷

如果是因为受了风寒而造成的脖子疼痛的话,那么,你可以用热毛巾或热敷袋热敷你的脖子,这样可以缓解脖子的僵硬和酸痛。

如果是因为受了风寒而造成的脖子疼痛的话

4、拔罐

如果落枕很严重,导致你的颈部肌肉出现痉挛和疼痛的话,建议你可以采取拔罐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缓解的话,你还可以到医院进行局部的封闭治疗。

5、按摩

对于落枕,一般采用手法按摩治疗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疗的方法是,病人取端坐位,施术者站在其后进行按摩。每天按摩这里两分钟,治好你的颈椎病、关节炎、便秘

6、贴药膏

你还可以选用一些外敷的药膏,例如,热敷灵、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乐、麝香虎骨膏等,对于缓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疗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落枕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睡觉的姿势,或是枕头的治质量,不要经常出现落枕的情况,一旦发生落枕应该及时的缓解。

2/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