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竟会引起这后果

你有没有经过失眠?一次两次的失眠还不算严重,长期的失眠会让人感觉很痛苦。失眠的危害是很大的,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一定要注意要调理。找到失眠的原因也至关重要,否则难以改善。失眠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文吧!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让聪明人变成“笨蛋”

失眠会让人的头脑变得迟钝,因为我们的大脑是需要休息的时间的,长期的失眠就会使得大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从而出现情绪不稳定以及脑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平时用脑比较多的人,更加应该注意多休息,改善失眠的问题。

失眠是年轻人的"毁容器"

想要皮肤好,除了使用护肤品以及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之外,充足的睡眠也是少不了的。因为在睡眠中我们的皮肤细胞会得到更新,白天的时候皮肤受到的一些损伤也能够得到修复。长期失眠会让人的黑眼圈以及眼袋加重,还会长痘、长斑。

失眠让正常人变成“精神病”

失眠与精神疾病之间也存在一些关联,很多的精神病患者都会有失眠的情况,而反过来,长期的失眠也可能会导致精神疾病。因此,为了自己的精神健康,我们应该注意睡眠,不能让自己长期的处于失眠的状态,要及时的去解决失眠问题。

失眠是儿童发育的“毒药”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孩子睡着的时候会分泌出生长素,而在清醒的时候是不分泌的。因此孩子应该每天坚持早睡早起,不能跟家里的成年人保持同样的作息。否则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出现发育障碍。

睡眠不足的孩子不仅身体长得慢,脾气一般还会比较暴躁,学习的时候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比较差。学龄前的孩子应该保证每天1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上小学的孩子也应该至少睡满10个小时,有条件的话进行午休,保证孩子正常发育。

学龄前的孩子应该保证每天1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失眠让健康人变成“活药罐”

睡眠不足是对人体健康的一种潜在威胁。失眠的人,由于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状态,严重引起感知方面变化,如视野变化、幻视、消化功能和性功能减退、记忆力下降、脾气变得暴躁、性格改变、也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胃肠疾病等,妇女导致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疾病。而因为失眠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则是百病之源!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