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怎么办 想要快速入睡试试这样做

3、心理社会因素

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食源性因素

常引起失眠的物质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总结:如果你也有失眠的困扰,建议你要看一下自己的失眠原因是什么,然后再去改善。比如说睡眠的环境不好,那么就去改善环境,睡觉的时候把灯关掉,使用舒服、干净的床品,疾病导致的失眠就去看病,用对了方法,失眠可以很快的缓解哦。

2/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