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原因 总是失眠可能是这个病导致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枸杞

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大枣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失眠怎么办

睡觉前散步是个解决失眠问题的好办法。不仅散步,也可以是一些其他的比如瑜伽、太极拳等不剧烈的运动都可以帮助你有个好的睡眠状态。

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也可以让你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这是让血液集中到身体其他部位,增加流动速度,不让血液在脑部过于集中的办法。

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也可以让你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上床前不要做强烈刺激情绪的事情,比如争吵、看鬼片等。这些事容易已发大脑皮层的过度兴奋,情绪得不到稳定,当然会失眠。

在睡觉前喝上一杯热牛奶,有助于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这是让胃肠道有个笑话食物的过程,血液会向胃肠道集中,大脑就不会过于兴奋,从而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总结:失眠的原因主要就是生理因素、环境因素以及身体本身的一些原因,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之下,就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建议大家要在平时就要重视睡眠,不要以为睡不着也无所谓,其实失眠是会造成很大的危害的,必须要记住这点哦。

2/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