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做这件伤害肾功能

睡觉之前多数人都会看一会手机,躺在床上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会感觉很惬意,但是你知道吗?睡前玩手机其实是存在不少的危害的。睡觉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存在不少的禁忌,如果你想知道睡觉的误区有哪些,就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1、睡觉前玩手机影响睡眠质量

在睡前一般建议要放松身心,但是看手机会让人的情绪比较紧张,大脑不停的转动,神经很活跃,从而影响到睡眠。有的时候只是想简单的看十分钟,但是不知不觉的就看了一个小时,熬夜玩手机会让我们的睡眠时间变少,不利于身体健康。

2、伤害肾功能

肾虚的问题不少人都有,玩手机和肾虚之间也存在一定的联系。首先手机是有辐射的,虽然辐射的量不是很高,但是长期的拿着看,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长时间的盯着手机看会让人的情绪产生变化,影响内分泌,进而导致肾虚问题。

3、拖延症

拖延症可以说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有的一个问题,本来很简单就可以做好的事情,非要拖半天才完成。在睡前玩手机就会让人产生拖延症的情况,因为很多人看手机视频或者是手机购物的时候都有瘾,导致睡觉时间一拖再拖,做别的事情也会有这样的习惯。

4、会导致眼睛视力下降

很多人在熄灯之后都还在玩手机,此时周围一片漆黑,只有眼前的手机屏幕是亮着的,眼睛直对着手机,对眼睛的刺激是很大的。而且,侧睡时枕头对眼睛有压迫,有时会供血不足,再加上光的刺激,很容易使视力下降,原来就近视的人还更容易加深度数。

5、皮肤暗黄

晚上本来已经洗漱完毕、涂抹好了护肤品,美美的睡上一个美容觉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很多人不睡觉,窝在床上玩手机,导致手机辐射一直刺激着皮肤,而且睡眠的时间又短,进而就导致了皮肤暗黄的问题。

睡觉的常见误区

睡觉的常见误区

戴饰物入睡

一些女性习惯戴着首饰睡觉,这样容易磨损皮肤,让人感觉不适,也容易加速佩戴部位皮肤的衰老。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对皮肤磨损,会引起慢性吸收以至蓄积中毒;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新陈代谢,这也是戴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1/2页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睡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