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还在这样做当心皮肤长斑

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的是熬夜工作,有的是熬夜玩手机,不过不管是哪一种熬夜对我们身体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得不熬夜,那么在熬夜之后我们应该怎么缓解呢?其实很多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熬夜后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皮肤干燥且易长斑

人体的美容睡时间是23点到3点之前,这个时候段我们应该保证自己在睡眠的状态,并且这个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如果在平时我们这两个器官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人体的美容睡时间是23点到3点之前

影响生育能力

晚睡或是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生活中我们经常晚睡、熬夜,这样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并且女性朋友经常熬夜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症状。

所以,为了婚姻幸福,也应该克制自己熬夜。

影响视力

长时间的熬夜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危害,并且现在的人还有很多在睡前玩手机,我们要知道这样长时间的不注意用眼,会让我们的眼肌疲劳还会导致视力下降。长时间的熬夜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疲劳,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不只是会出现“熊猫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导致神经衰弱

熬夜的人的交感神经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第二天交感神经难以充分兴奋,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更加严重的问题。

容易导致猝死

有研究表明,长期晚睡、熬夜、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容易导致猝死。

易诱发糖尿病

晚睡、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也经常晚睡、熬夜,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就像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晚睡、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增加患癌风险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期晚睡、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感冒也会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比如,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月经紊乱;儿童长期熬夜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一系列成长问题;肠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会加重病情,病情严重还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质量,导致肠胃、肝脏健康进一步恶化。

熬夜后怎么缓解

按时起床,不贪睡:不能因为熬夜睡眠少就推迟起床时间,这样会使生物钟更加混乱,起床后开窗,呼吸下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同时适当做些伸展动作,如伸懒腰、侧伸展、腰躯扭转等,但幅度不要太大,量也要适中,这样会让身较快恢复精神。

1/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