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多做这件事帮你消除疲劳

泡脚这件事很多人每天都会做,至少在秋冬季节,多数人都是会泡脚的。泡脚的好处是什么?常常听说泡脚对身体好,但是具体的作用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泡脚的时候还存在一些误区,如果有一些细节没注意,就可能会造成问题,具体请看下文吧!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

消除疲劳

泡脚有一个很明显的作用,就是能够消除疲劳。不管你是当天走了很多的路,还是进行了大量的脑力活动,泡脚都能够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不少人在泡脚的时候会睡着,就是因为消除疲劳的效果太明显了。平时较忙碌的朋友,记得多泡脚。

改善血液循环

泡脚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因为我们泡脚的时候都是选择温水的,水温可以刺激我们的血液更快速的流动,从而让体温升高,加速代谢。根据研究显示,泡脚半个小时,可以让我们的血液流量加速十倍左右,达到良好的养生效果。

改善睡眠

睡眠质量差的朋友,如果能在睡前泡一会脚,那么睡眠的质量也会得到明显提升。因为泡脚能够提升代谢能力,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让体内的疲劳感得到消除。当我们泡脚的时候,大脑是很放松的,因此泡脚之后就能够睡得更香。

促进新陈代谢

当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血液的流量也会增加,从而使得内分泌功能得到提升。比如说肾上腺素、甲状腺激素等都会加快分泌,让我们的伤身体代谢更快一些。新陈代谢每个人的速度是不一样的,假如发现自己的代谢太慢了,就可以多泡脚来改善。

排毒效果

如果我们身体中有毒素,那么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平时适当的泡脚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如果身体沉积一定的毒素,那么人体老化的也会很快,足浴有效刺激肝脏及增强汗腺排泄,从而达至排毒效果。

在平时适当的泡脚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

调整血压

我国的中医学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具体的呈现情况,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我们如果使用中药进行泡脚,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出现,也不会出现药物中毒的额情况,并且对身体有很好的效果,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1/2页
泡脚的禁忌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