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橘子皮居然能缓解这个症状

晕车就是指坐车的时候感觉到恶心、想吐的一种感觉,晕车的人有很多,这些人平时都不愿意出门。晕车怎么办?想要知道缓解的方法,你应该首先了解晕车的原因。在晕车的时候,吃某些食物也有缓解效果,具体就请从下文中了解吧!

晕车怎么办

晕车怎么办

第一:橘子皮

晕车的时候用点橘子皮是很好的,你可以把橘子皮放在鼻子旁边使劲闻,橘子皮的香气带有一种提神的效果,可以让人的精神更好一些。其实多数的柑橘类水果都是有这个效果的,小金桔、柚子以及橙子皮同样能缓解晕车。

第二:新鲜生姜

生姜也能够缓解晕车,虽然说在平时闻生姜会感觉到比较刺激,但是在晕车的时候闻一下,可以让我们的头痛得到缓解。还有一些人对于生姜的味道不是太敏感的,可以把生姜切成薄片,然后含在嘴巴里面,这样防治晕车的效果会更好。

第三:风油精

风油精是多数人都很熟悉的一种的东西了,它带有明显的薄荷味道,闻了之后可以让人的头脑更加清醒。你可以把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以及风池穴,然后轻轻的用手指按摩,这样就能够很好的缓解晕车了,对于晕车严重的朋友,这个方法见效比较快。

第四:食醋法

食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事实上也有很多不错的药用价值。食醋能够让人瞬间清醒,建议在坐车之前喝上一杯温开水,并且加入适量的食醋,这样能够起到缓和肠胃的作用,晕车的情况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预防。

第五:按摩内关穴

如果在毫无防备的时候身体出现晕车的情况,身边没有任何物品能够起到治疗的作用。那么我们可以将按摩内关穴。内关穴在我们手腕关节旁边,按摩之后不仅能够治疗晕车,同时精神也会更好。

第六: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对于晕车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苏打饼干对于晕车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吃苏打饼干虽然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吃此类食物之后,其能够吸收肠胃中多余的液体,从而避免晕车问题加重。并且苏打饼干中含有酒石以及碳酸氢钠,对于缓解人体不适感有一定的作用。

晕车吃什么好

1、食醋可预防晕车

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1/2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