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体寒的原因 运动不足小心会导致这个结果

体寒这个词相信多数人都是听说过的,不少人长期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就是体寒的一个表现。体寒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人认为体寒是天生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主要是生活习惯不好导致的。体寒的症状有哪些?一起从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体寒的原因

运动不足

平时从来都不锻炼身体的人,出现体寒的可能会大一些

平时从来都不锻炼身体的人,出现体寒的可能会大一些。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代谢能力得到提升,免疫力也变得更好。而那些从来都不锻炼的人,寒气会聚集在体内没有办法发泄出来,并且容易有腰酸背痛的情况。

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每次锻炼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从简单的快走、羽毛球、健美操开始,变换运动项目。和朋友、家人一起锻炼身体,还可以促进感情。当你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就会发现体寒的问题得到了好转。

错误的洗澡方式

洗澡洗的不对,也可能会造成体寒。在洗澡的时候建议使用和体温和比较相近的水温,洗澡的时候不仅仅要把污垢给洗干净,还要充分的感受水的力量,让自己的身心也得到放松。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应该常泡澡,这样有助于排出寒气。

饮食不注意

饮食搭配的不健康,不讲究科学饮食,也是容易造成体寒的。比如说有的人长期的在节食以及暴饮暴食之间切换,导致肠胃受到的刺激比较大,身体其他的部位血液就变少了,导致体寒。或者是经常吃冰冷的雪糕、冰西瓜以及生鱼片等等,也可能造成体寒。

压力过大

在平时如果我们承受的压力过大,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出现收缩,血液的循环就会减少。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这样全身的血液都会运行的不顺畅,从而使体温低下。

吃太多的药

吃太多的药

现在基本很多的药物都会导致体寒的出现。虽然有一些比较基础的代谢药物,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不过多出药物都会引起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持续服用这种药物,体寒会加重。

1/2页
体寒的症状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