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偏头痛怎么办 这些引起偏头痛的原因要知道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偏头痛的症状,在发作的时候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偏头痛怎么办?很多人有头痛的经历,但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偏头痛,偏头痛的症状有哪些呢?导致偏头痛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有的人在紧张的时候就会偏头痛,那么偏头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看一看。

偏头痛怎么办

1、使用冰袋进行冷敷

将冰块用冰袋或毛巾包裹,然后敷在疼痛的位置,能够使血管收缩,缓解疼痛。

2、立即躺下休息

好能够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休息半个小时。

3、按摩太阳穴

用手指压在太阳穴上来回揉动,可以使头痛的症状有所改善。

偏头痛的症状

1、有先兆的偏头痛

先兆期

偏头痛的患者在发作之前,都会有一个短时间的症状,就是我们说的先兆。比较常见的就是视觉先兆。比如说视野异常,有暗点,或者感觉看东西有些变形或者是颜色上发生了一些改变等等。还有的患者会有躯体的先兆,比如说四肢的麻木。这些先兆有可能会持续几分钟也有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

头痛期

有先兆症状的同时或之后头部的一侧或双侧会出现像脉搏一样的搏动感,伴着疼痛。常有恶心、呕吐、怕光或怕声、易怒、身体疲劳等感觉,可发现患者此时颞动脉突出,头劲部活动时头痛尤其严重,睡眠后减轻。

有先兆症状的同时或之后头部的一侧或双侧会出现像脉搏一样的搏动感

2、普通偏头痛

这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占了大概80%。这种偏头痛是没有先兆的,主要的表示就是双颞部和眼眶周围的疼痛,很大一部分是呈现搏动性的。普通的偏头痛患者发作是,在触摸患者的头皮时会有触痛感,也有的患者在呕吐之后头疼的症状会消失。压迫疼痛一侧的颈动脉时,症状也会有所减轻。

3、特殊类型偏头痛

此种类型的偏头痛,在发作过程中或者在头痛消失后,通常会有较突出的神经功能缺损现象。

1/2页
偏头痛怎么办偏头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