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这样预防痔疮效果好

现在患有痔疮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深受痔疮的影响,那么发病率这么高的痔疮是怎么引起的?痔疮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也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治疗的方法,那么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痔疮不仅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折磨着我们的心理,那么痔疮怎么预防呢?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1、久坐久站

人类患痔疮的概率可高达70%,而牛马狗等动物却一辈子都不会得痔疮,究其根本原因是:人类直立行走,受地球引力影响,对回流的血液形成向下的重力,极易在人体下部的肛门部位发生血液淤积,再加上直肠上下静脉本身管壁薄、易发生静脉曲张,久之久之就形成了痔疮。因此,久坐久站(如司机、白领、工人等职业)的人更易患痔疮。

另外,女性朋友在孕期,盆腔静脉受到压迫而妨碍血液循环,也极易发生痔疮。

根本原因是:人类直立行走,受地球引力影响

2、排便时间过长

有的人有长期顽固性的便秘,在排便的时候会长时间的看手机,增加排便的时间,这样就会无形的增大下推肛垫的压力。使肛门周围的组织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容易就会导致肛垫下移,也就增加了患痔疮的几率。所以我们在排便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合适的排便时间才能避免痔疮的出现。

3、痢疾或肠道感染

肛门是大便的出门,经常处于潮湿的环境,本身就极易感染,如果在患有痢疾或肠道感染等,就极易引起肛门直肠的静脉充血,进而形成痔疮。

4、饮食不当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都偏好辛辣刺激,觉得吃哪些东西才舒服,但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反而会刺激到肛门和直肠,还会导致静脉充血,静脉充血也会导致血液的回流出现异常,从而增加患痔疮的几率。如果经常食用精细的食物也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长时间的便秘也会导致痔疮。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都偏好辛辣刺激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1、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猪皮,猪蹄等食物中,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

1/2页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痔疮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