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头晕这样做

4、做5分钟的颈椎操,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环绕的动作,注意要轻缓。

5、选择健康的枕头,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保健枕头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能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同时,枕头的宽度应达到肩部。对于颈椎不好的人来说,木板床、棕棕绷床是首选。

选择健康的枕头

颈椎病的好锻炼方法

1、摇头晃脑

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颈部都是处于前倾的状态,很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的疲劳,时间就了就会患上颈椎病。所以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要活动一下头部,可以轻轻的转动头部,也可以轻轻的敲打一下头部,这样能缓解颈部的疲劳,还能改善大脑的供血。

2、搓腰

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增强内分泌和经络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背部皮下组织还潜伏着许多具有免疫功能的组织细胞,它们很少活动,只有在捶打敲击时,才被赶入血循环,发挥其免疫功能。捶背方法通常有拍法和击法两种。拍法即用虚掌拍打,击法则用虚拳击打。每分钟60次~100次,每次10~15分钟。

捶背可以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

3、伸腰哈欠

一天坐下来,腰酸胳膊痛。这是因为经常处于一种姿势,处于收缩状态的肌肉群就会出现疲劳,而处于舒张状态的肌肉群则导致血液淤滞,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一些废物不能及时排出,导致肌肉疲劳。此时伸个懒腰,打个哈欠,顿感精神许多。这是因为打哈欠时通过深呼吸运动,排出肺内多余的残气,吸进更多的新鲜空气,可有效的改善大脑的血氧浓度,解除疲乏;伸个懒腰则引起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钟的伸腰动作中,很多郁积在肌肉中的血液被逼入心脏,大大增加了血循环的容量。所以,在工作间隙不妨多做些伸腰动作,多做些深呼吸。

结语:颈椎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多是由于坐姿不当引起的,治疗的方法方法包括针灸、推拿、热疗等等。有颈椎病的患者日常一定要注意锻炼,避免长时间的处于一个固定的姿势,经常进行颈部的训练,来增强颈部肌肉活力。

2/2页
颈椎病的最好锻炼方法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