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吃什么 多吃酸性食物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晕车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晕车的原因其实是有很多的,一旦出现了晕车的情况,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可以缓解晕车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晕车吃什么

1、酸性食物:如话梅等

生活中如果我们经常出现晕车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在坐车的时候当小零食吃,一旦出现晕车的时候可以吃一个,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晕车的情况。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等。

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等

2、喝点水缓解

多数人在出现晕车的时候,都会有呕吐的情况,并且晕车的朋友一般来说是没有什么胃口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出现缺水的情况。如果晕车的时候不想吃东西,那么就先不吃,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3、榨菜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榨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晕车的情况吧,其实在平时榨菜一般都是做菜时的配菜,不过出现晕车后,我们可以吃些榨菜,这样能够帮助身体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并且吃榨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晕车后的食欲。

4、嚼口香糖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能够舒缓压力,对于晕车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薄荷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或是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能够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6、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7、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够有效的解除不适感。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

晕车怎么办

1、保持充足的睡眠

有晕车症状的人在乘车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易差生晕车症状。

2、乘车前进食有讲究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