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先天体质差竟会导致这个症状

晕车是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如果晕车比较厉害,本来开开心心的出行就会变成一种负担。晕车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晕车,晕车怎么办?其实在晕车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吃点东西,能够帮助缓解哦!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晕车的原因

晕车的原因

1、可能是先天体质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的生理结构其实会有细微的差别,也就是我们说的体质不同。当我们的平衡系统比较敏感的时候,坐车就可能会造成晕车,产生眩晕感。有一些人认为体质差的人容易晕车,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平衡系统的差别造成了晕车。

2、感冒

在我们的感冒的时候比较容易晕车,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平时从来不晕车,但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晕车。因为当我们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耳朵里面的平衡系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产生晕车的感觉,病好了之后就不晕了。

3、吃太饱也容易晕车

坐车之前是不建议饿肚子的,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吃的太多了,也可能会造成晕车。因为吃了很多东西之后,我们的肠胃会难以消化,有恶心的感觉,还可能会伴随腹痛、腹胀等症状。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以及头晕等情况下,也会导致晕车。

3、遗传因素导致晕车

大家应该知道晕车是会遗传的,如果家族中有人有比较严重的晕车情况,那么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晕车,或是出现晕车的情况会比正常人要高一些,所以家族中有晕车的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了。

4、自我暗示

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晕车怎么办

第一:橘子皮

橘子皮具有一种清新的香味

橘子皮具有一种清新的香味,闻了之后可以让人放松,并且精神紧张得到缓解,因此在坐车的时候不妨把橘子皮放在身边,反复的闻橘子的香气。这是一种芳香疗法,效果是很不错的,而且橘子如果买不到,使用柚子、橙子的皮也可以代替,非常方便。

第二:新鲜生姜

新鲜的生姜具有比较刺激的气味,在平时闻到生姜可能会觉得不好闻,但是在晕车的时候生姜的味道是很好的。因为这种刺激的气味可以影响到我们的神经,让我们的精神特别好,晕车的症状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不妨下次坐车的时候去试试看吧!

1/2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