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剩菜的危害 总吃这种菜小心会长胖

现在的生活水平普遍得到了提升,很多人家里都喜欢做很多的菜来吃,但是一顿吃不完,于是就有了剩菜。吃剩菜对于身体是会有一些危害的,长期吃更是如此,如果你有这样的习惯,建议尽快的改掉。怎样健康饮食?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

剩菜的危害

导致肥胖

如果总是吃剩菜可能造成肥胖

如果总是吃剩菜可能造成肥胖,因为剩菜不是偶尔出现的,可以说每天都会有新的的剩菜,如果为了节省而留下了剩菜,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吃太多的情况,进而导致肥胖。肥胖不仅难看,还会导致多种疾病,比如说肥胖症、三高等,后果很严重。

营养不良

剩菜存放的时间比较久,又经过反复的加热,导致里面的营养已经基本流失了。不管是维生素还是矿物质,都会在几个小时之后急速减少。如果长期的吃剩菜,那么摄取的营养显然是不够的,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等疾病,导致体质非常差。

食物中毒

剩菜如果放的时间久了,上面就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吃了之后抵抗力比较差的人就可能会有腹泻、腹痛甚至是食物中毒的问题。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细菌滋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饭菜放置了几个小时之后,其实就不能吃了,放在冰箱也没用。

冰箱虽然有保鲜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放在里面就能高枕无忧了。必须要做好密封,食用的时候好好的加热,这些都是基本的。几个小时之内的剩菜如果舍不得可以酌情吃一些,剩了几天的还是赶紧倒掉吧!

增加癌变机会

前面也有讲到剩菜剩饭中的致病菌是很多的,其实还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因为饭菜长时间的放在冰箱中,其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会逐渐增加,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所以经常食用剩饭剩菜,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怎样健康饮食

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但其实,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吃半个生洋葱,选择红皮的,切成丝,加上醋和一点糖凉拌,对养护血管很有好处,且对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1/2页
吃剩菜的危害怎样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