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肥胖的原因 不爱运动容易引起这个问题

肥胖的情况现在很常见,走在路上经常能看到很多特别胖的人。肥胖的原因是什么?肥胖不仅难看,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这点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你也属于比较肥胖的人士,那么今天的文章小编建议你一定要仔细的阅读!

肥胖的原因

肥胖的原因

不爱运动

运动可以消耗能量,让体内的脂肪燃烧,因此经常运动的人往往身材都比较好。如果不爱运动,那么脂肪就难以被代谢,自然就会比较胖。建议大家要每天都抽出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养成运动的习惯,慢慢的你就发现自己变瘦了。

吃饭太快

吃饭特别的人也是很容易长胖的,即使吃的东西和别人一样多,吃的太快也会让食物的消化产生困难,从而产生肥胖问题。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每一口食物都要咬四十次左右,这样就不容易发胖了,而且对于肠胃的健康也比较好。

常吃油腻

爱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会让你发胖,比如说五花肉、肥牛等,这些食物味道特别好,但是吃了之后,我们会由于摄入过量的脂肪而长胖。大鱼大肉的食物要少吃,即使吃肉也应该吃瘦肉,每顿饭以蔬菜和主食为主,荤菜则要少吃一些。

常吃零食

经常吃零食也会造成肥胖现象的发生,零食中不仅含有大量脂肪与热量,还含有许多糖分,这三类物质会促使人体中脂肪飙升,从而使人体造成肥胖现象,如果在夜间经常吃零食,更能体现明显的肥胖现象。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不睡觉,会导致人体中生长激素无法分泌,生长激素作用于人体,可以促进人体骨骼生长,还能帮助人体代谢油脂、分解脂肪。所以经常熬夜不睡,是导致肥胖的重大原因,我们对于熬夜现象,要尽量去避免。

肥胖的危害

1、骨关节疾病

骨关节疾病

如果身体肥胖会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和关节等运动系统,身体比较胖会让我们的骨骼和关节承受得更多,就是说这个时候身体需要更多的支撑力,它会对我们的脊椎和下肢增加很多的负担,这样就容易患有一些骨科疾病。

骨骼、关节如果长时间支撑着过重的体重,就像每天扛着很重的东西在走路一样,久而久之,身体会容易患有关节炎,肌肉劳损,严重的可能会有脊神经根压迫,引起腰腿肩背酸痛,关节变形,甚至会影响肢体活动。

1/2页
肥胖的危害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