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这样做帮你消除疲劳

泡脚这件事很多人都喜欢做,在晚上睡觉之前泡上几分钟,让人感觉很舒服。泡脚的好处是什么?别看泡脚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对健康的好处很大。如果你泡脚的时候方法不对,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更多关于泡脚的问题,请看下文吧!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

1、消除疲劳

泡脚可以快速的消除疲劳感,因为泡脚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感觉到很暖,血液循环加速,肌肉得到放松。特别是需要长时间站着工作的人群,或者是当天走了很多路的情况下,泡脚是一件特别舒服的事情,不少人都会在泡脚的时候睡着。

2、改善睡眠

泡脚对于改善睡眠也有很好的作用,因为泡脚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内的毒素更快的排出,不安的情绪得到缓解。有一些人在睡前总是会想很多的事情,导致入睡困难,如果你也属于这个情况,那么建议你可以试试看泡脚,说不定效果会很好。

3、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对于改善新陈代谢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一个人的代谢能力差,那么内分泌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从而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泡脚的时候水的温度会不断的刺激我们,让我们的代谢速度加快,如果平时代谢很慢,可以每天都进行泡脚。

4、调整血压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5、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1/2页
泡脚的禁忌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