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胃的方法 早上这样吃养胃效果好

胃不好的人有很多,有一些人是天生的体质差,还有一些人是自己不注意保养导致的。胃不好的人比较关心的话题就是养胃,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如果你的胃也不怎么好,应该在平时吃点养胃的食物,具体的情况请看下面的文章了解吧!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方法

1、早餐吃热食:在早上的时候比较建议大家吃点温热的食物,比如说面条、稀饭等等,温热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开启活力的一天,假如吃一些冰凉的东西,可能会刺激到肠胃。不吃早饭更是不可取,对于肠胃的伤害是很大的。

2、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平时吃的东西决定了你的身体健康情况,不健康的食物应该尽量少吃。比如说麻辣火锅、烧烤、冰的汽水等,这些都是年轻人爱吃的,实际上对肠胃刺激很大。调料太多的食物,包括腌菜、蛋糕等等都要少吃,饮食要尽量的清淡。

3、加强体育锻炼:加强体育锻炼也是缓解胃病的一个好方法,如果在平时总是胃部不舒服,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小毛病,多锻炼身体都可以帮助缓解。运动可以让人的免疫能力提升,有效的去抵抗一些细菌的侵袭,从而减少各种不适症状。

4、饮食定时定量: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5、做好保暖措施:胃喜暖怕冷,喜润恶燥,秋冬天气寒冷,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平素戴个护肚能让胃部更加暖和。秋冬昼夜温差大,晚上用热水袋或温热贴敷贴脐部具有温阳散寒作用。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

6、注意营养平衡: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7、饮食宜软、温、暖、素、鲜: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要注意四季饮食温度的调节,脾胃虚寒者尤应禁食生冷食物,肝郁气滞者忌在生气后立即进食。

肝郁气滞者忌在生气后立即进食

8、积极食疗: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9、腹部按摩:右手手掌掌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由小圈逐渐大圈按摩36次,再用左手手掌逆时针方向按摩腹部36次,能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1/2页
养胃的方法吃什么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