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调整坐车的姿势缓解这个症状

3、吃太饱也容易晕车。如果在乘车之前,吃太饱或吃了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胀,进而更容易诱发呕吐。另外,头疼、肠胃不佳、睡眠不足等情况,都可能使晕车更容易发生。

3、遗传因素。晕车也是会遗传的,尤其如果家族中有人存在有严重的晕车问题,那么孩子出现这一情况的比例相对正常人来说更高。

晕车也是会遗传的

4、自我暗示。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5、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6、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7、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若座位靠后或者一直看手机或书籍,也可能诱发晕车,这是因为这种行为可使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信息不一致。同样的,行车途中一直看窗外移动的景物也容易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发生晕车。

晕车吃什么

1.酸性零食

晕车的人应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舒缓晕车的症状。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是可以帮助抑制晕车引发的呕吐感的。

2.芒果干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的左右,可以带上几包酸甜口味的芒果干,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够减轻头晕呕吐的不适感。与自然晒干的芒果干相比,建议晕车的人吃果脯类的芒果干,这类芒果干会加入糖和盐来保持芒果的风味,口感也接近于果肉,有酸甜的口味,比如小谷熊芒果干。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的左右

3.嚼口香糖

口香糖中含有较多的清香气味,尤其是薄荷、西瓜等口味的,还有刺激作用,在食用之后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减轻晕车的不适感,通过咀嚼还能够帮助放松心情。另外,在晕车时嚼一嚼口香糖有利于掩盖汽车内难闻的味道,也能帮助转移注意力。

4.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晕车的人在觉得头晕恶心后可以吃一点苏打饼干,减轻恶心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晕车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晕车的情况,坐车之前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一旦出现了晕车的情况应该尽快的缓解,晕车的症状严重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2/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