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少熬夜帮你改善这个症状

4、决明子泡水喝

肝火旺盛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发红、发肿、疼痛、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有些人会感觉两肋胀痛,痛点来回移动;早上醒来口渴的同时,还会感觉嘴里发苦,这时人们可取决明子两小勺泡水喝,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在决明子中加入少许野菊花。如果眼睛的症状不是红、肿、痛,而是干涩,同时感觉手脚心发热、烦躁、盗汗,要考虑是肝虚火所致,这时就不要用决明子了,而要用枸杞15克,加上少许杭白菊一起泡水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吃两勺炒熟的黑芝麻。

5、柚子有助清火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

6、吃雪梨可清热化痰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冬季上火,适当吃梨不但能够清热降火,同时也有助于辅助降压。

上火的原因

1.容易上火是因为喜欢吃辣的食物

因为个人口味的原因,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一顿不吃辣生活就变味,平时的时候吃辣椒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肌肉受到一些刺激的反应,这样会增加血液循环,如果说吃的太多就会导致身体上火,而且还会出现便秘和排尿烧灼的一些症状表现,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说平时的时候吃东西一定要保持清淡。

2.喜欢吃一些干果

平时遇到一些特殊的节日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干果一类的零食,比如说瓜子等,有时候不上班看电视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比较喜欢拿吃瓜子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经常吃瓜子也是造成身体上火的一个原因,平时的时候少吃干果瓜子一类的零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干果一类的零食

3.平时的时候不喜欢喝水也会引发上火

有些人因为工作和生活忙起来就不太喜欢喝水了,如果说喝水太少就会导致身体缺水,一旦长期缺水会影响体内的一个正常的新陈代谢,时间长了就是一个不好的恶性循环,而且会造成人上火气大,此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来维持人的正常需求。

4.平时的时候吃太油腻的东西,不喜欢吃水果类

很多人一天不呼收购价 就难受,天生的肉食主义者,如果说平时的时候大鱼大肉就忽视蔬菜和水果的一个下宾摄入量,维生素就会缺失,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会影响一个身体胶原蛋白的生成,时间久了就会容易出现一个牙龈出血和口腔粘膜出血的一个情况,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胃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的一个不正常的症状表现,这样一来就会容易身体上火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上火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如何做可以有效的去除身体中的火气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上火的情况,生活中应该减少熬夜,不要通宵玩游戏。还有应该少吃一点油腻或是辛辣的食物,平时应该多喝水。

2/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