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保持愉快心情能够缓解这个问题

湿气重这个词估计大家都是听说过的,很多人平时的身体不怎么好,去看病都会发现是湿气太重了导致的。湿气重的人在平时会有很多明显的表现,从这些不适的症状中,就能够判断出湿气的程度。湿气重怎么办?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湿气重怎么办

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

如果你的湿气比较重,那么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平时总是有情绪不好的问题。因为当我们的精神很紧张的时候,就会有湿气进入身体,导致身体受到伤害。而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让体内的湿气慢慢的排出去,并且见效是非常快的。

保持充足的睡眠

平时睡眠时间很短,睡眠质量差的人,也可能会有湿气重的问题。因为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会很差,容易让湿气进入。而当睡眠好了,精神更好了,湿气就会慢慢的被去除了。因此应该保持早睡早起,每天睡满7个小时。

坚持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提升我们的心肺能力、帮助维持身材,还能够去除体内的多余湿气。比如说快走、瑜伽以及乒乓球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法,多数人都可以进行。在锻炼的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出汗,湿气也会随之被排出来。

坚持喝热水

我们这里说的水不是烫水,是热水,水一定是要热的。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发汗解表功能。能起到一定的清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祛除湿气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重在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的话,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