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空腹乘车当心出现这个问题

5、如果路况平稳,那么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容易晕车。一旦路况不佳,车子或船、飞机等不稳各种颠簸的话,孩子容易被晃晕。

6、车厢内有异味。有些人会因为闻到汽油味或其他异味,进而发生晕车。

7、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若座位靠后或者一直看手机或书籍,也可能诱发晕车,这是因为这种行为可使视觉、前庭输入大脑的信息不一致。同样的,行车途中一直看窗外移动的景物也容易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发生晕车。

座位较后或者是一直看手机

晕车吃什么

1、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许多人都喜欢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欢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解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缓解乘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甚至将榨菜称之为“天然晕车宁”。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榨菜性温,有宣肺化痰之功效,可以利膈顺气。”这也是榨菜能够开胃并缓解晕车症状的原因。晕车主要是人耳朵前庭功能障碍所致,而榨菜能够通利九窍,和谐内耳不平衡的状态,从源头上防止晕车。此外,榨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具有安抚神经的作用。

2、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3、姜

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4、食醋

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5、柠檬及橄榄

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6、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7、可口可乐以及果汁

这两种饮料能够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橘汁以及苹果汁的效果比较好,碳酸可乐饮料也同样有效。不妨两者都试一试,从中找出一种对自己比较有效的。

结语:上文壹基金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晕车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有要及时的预防这个症状,总是有晕车情况出现的朋友,应该要在坐车之前就做好预防的措施,如果晕车的情况严重,可以吃晕车药缓解。

2/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