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能改善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

我们生活中如果发生了一些应激的事情,也有可能会导致失眠。比如说为自己或者是亲人的疾病感到很焦虑,害怕自己手术,害怕亲人的离去等等,有些朋友担心考试或者是第二天的重要工作也有可能会睡不着,这些常常是导致暂时性的失眠的原因。

心理社会因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食源性因素

常引起失眠的物质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孕妇失眠怎么办

1. 了解怀孕知识

因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怀孕,对于怀孕期间出现的问题都不了解,就会担心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长期就会造成孕妇的心理压力过大,后出现失眠。好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就可以选择买书籍或者从其他渠道去了解整个怀孕情况的过程,消除掉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和担心。在怀孕后期,可以选择去了解关于生产时候的知识,了解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及时做好准备。当对一切都了然的时候,自然心理的压力就会较少,对于失眠的情况也会比较少出现。

了解怀孕知识

2. 适当的锻炼

对于孕妇运动这一点很多人都有误区.特别是老一辈的人来讲,认为孕妇怀孕后,好的办法就是卧床休息,以免动了胎气,伤害到大人和孩子。其实孕妇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适当的锻炼不仅可以帮助孕妇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避免生病的次数。而且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妇去提高睡眠质量。

结语:失眠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想睡觉可是怎么都睡不着,不仅身体难受,还有的人会胡思乱想,就更加睡不着了。在睡觉之前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平时的生活中注意锻炼,增强体质,食用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对于帮助睡眠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2/2页
孕妇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