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剩菜的危害 总吃这种食物小心会长胖

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较好,多数人的家里都喜欢做很多的菜吃,实际上根本吃不掉,然后就变成了剩菜。吃剩菜的危害是很大的,长期的吃剩菜,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怎样健康饮食?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吃剩菜的危害

导致肥胖

吃剩菜可能会造成肥胖的问题

吃剩菜可能会造成肥胖的问题,因为剩菜比较多的家庭,往往是每天都会有剩菜,不是偶尔出现的。为了解决这些剩菜,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吃很多,摄入的热量高了,自然就容易长胖了。变胖了之后人会变得难看不说,还会影响健康。

营养不良

剩菜当中可以说是营养很少的,因为多数的菜在做好了之后的几个小时之内,营养价值会直线下降。如果放到了第二天甚至是第三天,里面几乎就没有营养了。长期吃这样的菜,会导致人摄入的营养不足,所以剩菜不建议大家常吃。

食物中毒

剩菜可以引起的一个比较严重的后果就是食物中毒,这样的新闻相信大家也经常在网上看到。由于食物中滋生了大量的细菌,所以就导致人呕吐、腹泻。特别是当天比较热的时候,饭菜坏的速度会更快,即使是放在冰箱里面的也没用。

冰箱虽然有保鲜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放在里面就能高枕无忧了。必须要做好密封,食用的时候好好的加热,这些都是基本的。几个小时之内的剩菜如果舍不得可以酌情吃一些,剩了几天的还是赶紧倒掉吧!

增加癌变机会

前面也有讲到剩菜剩饭中的致病菌是很多的,其实还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因为饭菜长时间的放在冰箱中,其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会逐渐增加,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所以经常食用剩饭剩菜,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怎样健康饮食

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但其实,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吃半个生洋葱,选择红皮的,切成丝,加上醋和一点糖凉拌,对养护血管很有好处,且对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1/2页
吃剩菜的危害怎样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