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剩菜的危害 总吃这种食物小心会长胖

常吃一小把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建议每天都可以吃上几个坚果,大约两个核桃那么多的分量就足够了,也不需要吃的太多。

常吃一小把坚果

通常以晚饭后半小时吃效果更好,因为坚果有一定的养胃作用,饭后吃可以帮助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常喝一杯温茶

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等相比,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于抗衰老和抗癌。

《食品科学》期刊上刊登的研究则显示,红茶的抗氧化作用甚至高于绿茶。可以常用温水泡一杯茶,配上些许点心,喝杯下午茶,放松心情,对于身心健康也很有益处。

每餐前喝汤

对需要控制饮食的人来说,饭前喝点汤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食物摄入量。美国有研究显示,餐前饮水的人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

如果胃酸过多,餐前喝水有一定稀释胃液作用,有助于食物中活性物质的起效,以及营养物质的正常吸收。但是需要提醒一下餐前喝汤不能过量。

坚持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营养学家建议,每天要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整日在办公室的人可以准备一个相同体积的容器,提醒自己每天完成喝水“任务”。

经常外出的人可以自带水杯,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饮水机,见到时不妨拿出水杯接一些喝;也可以带上瓶装水方便喝。此外,在不同的季节,还可以自己配点养生茶。比如,可以每天用两三个桂圆、三四片西洋参和十来颗枸杞泡水喝。

总结:吃剩菜的危害真的是很大,如果你之前不知道剩菜有这些危害,那么建议你以后不要再去吃了。虽然说食物被浪费了是很可惜,但是把自己的身体吃坏了就更加不值得了。以后做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控制好量,不要做太多,减少剩菜。

2/2页
吃剩菜的危害怎样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