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吃苹果好吗 这个时候不建议吃苹果

晚上的时候很多人都终于空闲了下来,有了吃水果的时间,但是常会听人说晚上的时候吃苹果不好,应该放在白天吃,晚上吃苹果好吗?苹果的功效有很多,而且吃的方法也有不少,但是如果吃的方法不对,保健作用就会比较差,具体请看下文吧!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其实和白天吃苹果,从营养的角度来说是一样的,不管你还是苹果,都不会产生什么变化。但是考虑到晚上的时候需要睡觉了,所以说太晚的时候就不要吃任何东西了,包括苹果,否则你会睡不着,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存在一些危害。

危害1、加重肠胃负担

苹果本身是很容易消化的,但是如果你在晚饭之后立即就吃苹果,那么肠胃就无法很好的消化苹果。而且这样还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导致腹胀以及腹痛等问题。所以说,在睡前的时候不要吃去吃苹果了,其他的东西也不要吃。

危害2、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你在很晚的时候吃苹果,比如说十点,这个时候晚饭已经消化完了,吃苹果不会加重肠胃负担。但是要考虑到马上就要上床睡觉了,如果刚刚把肚子吃饱就去睡觉,你会感觉到肠胃一直在运作,人也比较兴奋,是很难睡着的。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多吃点苹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组织对胆固醇的含量,使胆酸排出体外。苹果含有的物质丰富,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苹果,我们要知道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它能够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们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效果,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生活中吃苹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和我们身体中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如果我们经常食用高钠盐的饮食,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