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吃苹果好吗 这个时候不建议吃苹果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吃法

1、榨成汁

顾名思义,水果中的水分都是比较多的。所以说,很多水果都可以榨成汁来喝,苹果也不例外。有些苹果又脆又硬,嚼起来的口感不是太好,我们不妨将苹果切块后榨成汁。苹果汁不仅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一些疾病。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族平时难免会有应酬,应酬时少不了喝点酒,适量饮酒对我们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坏处,酒喝多了反而会伤身。要想缓解醉酒的症状,我们可以喝一杯苹果汁,解酒的效果特别好。另外,坚持喝每天喝杯苹果汁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益处多多。不过我们在榨汁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将苹果核也放到榨汁机里,因为苹果核中含有毒素,误食的话容易引起生命危险。

2、烤着吃

其实,苹果也可以烤着吃,就像烤红薯和烤玉米一样

烧烤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爱,蔬菜和肉类是大家常见的烧烤食材。其实,苹果也可以烤着吃,就像烤红薯和烤玉米一样。我们可以将苹果和其它辅料一起放在烤箱里烤,这道甜品又叫做酒香烤苹果。酒香烤苹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我们可以将苹果的顶部切开,挖空下半部分,用来做馅料,而上半部分用来做盖子。然后我们将泡在朗姆酒中的葡萄干取出,将葡萄干、红糖和黄油都倒入苹果中。我们将这样的苹果放入烤箱,190度上下火温,烤制四十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总结:晚上的时候也可以吃苹果,但是一定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不要选刚刚吃了晚饭之后,也不要选择睡前,因为这样就会导致肠胃无法很好的消化和吸收,影响到睡眠。应该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吃,大家注意好时间。

2/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