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 这些护肝食物要多吃

3.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来的时间不准,有时提早来,有时又延迟来。此外,月经失调还包括痛经以及月经量过少等。不少人都有月经失调的症状,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其实,出现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肝火旺盛。

4.容易动怒

肝火旺盛的人一般很难控住自己的情绪,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忧思过度或者是无故发怒的现象。如果你身边也有人有这种表现,要体谅他,要劝他降降肝火。

肝火旺盛的人一般很难控住自己的情绪

肝火旺吃什么好

1、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草莓

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但是草莓是凉性的食物,像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和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葡萄中还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葡萄对于肝脏的调节也有很大的好处,是一种护肝的食物。所以肝火旺或者是想要护肝的朋友,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葡萄,效果是很好的。

3、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也是清热解毒的好帮手,用中医的话来说,西红柿的作用就是平肝‘去火’。

4、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蘑菇

蘑菇是摄取硒的好来源。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应多吃一些。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显然,补硒可成为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蘑菇能够帮你远离肝病。

肝火旺吃什么好之蘑菇

5、肝火旺吃什么好之大蒜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结语:肝火旺的人经常会失眠多梦、月经失调、容易动怒,还会容易长胖。所以有了肝火旺的症状之后就要及时的调理。平时要多喝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的参加体育运动,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很好的调理我们的肝脏。

2/2页
肝火旺的症状肝火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