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去湿气的方法 保持愉快的心情有这个作用

湿气可以说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一些,少量的湿气存在是很正常的,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不大,但是湿气太重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去湿气的方法是什么?其实生活中只要我们自己注意一些,可以有效的去湿气。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看吧!

去湿气的方法

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

心情总是不好的人,身体一般比较容易生病,出现湿气重的情况也很多见。因为情绪不佳的时候,湿气就比较容易进入体内,慢慢的堆积之后,对身体会产生很多的危害。因此,如果你想要改善自己体内湿气重的情况,记得保持好心情。

保持充足的睡眠

足够的睡眠时间对于去湿气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那些湿气很重的人,普遍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如果总是睡觉的时间很短,抵抗力会慢慢的下降,湿气自然也就进入了身体。因此,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睡满7个小时,这样能帮助去湿气。

坚持适量的运动

运动也能去湿气,当我们体内的湿气太多的时候,一定要试试看运动。不管是游泳还是瑜伽、跑步,各种各样的锻炼方法都是可以的。在锻炼的时候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然后坚持去做。当我们不停的出汗时,其实湿气就在慢慢减少。

坚持喝热水

我们这里说的水不是烫水,是热水,水一定是要热的。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发汗解表功能。能起到一定的清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祛除湿气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重在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的话,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坚持喝热水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去湿气的方法